吾友小琪:前幾天小娃剛過生日,很開心地許了五個願望,其中一個是要爸爸蓋個樹屋,第二個是在屋頂蓋個城堡,第三想跟爸爸媽媽在天空飛翔,第四和第五個她不告訴我。

這張照片是三、四年前,小娃在蕈狀岩海岸玩耍的景象。我不知道以後的小朋友,是否有幸能夠像她一樣,躺在自己喜歡的岩床上,仰望對面雞籠山與九份山城,或者在僅存的零星台北記帳推薦沙堆中淘寶。

不才的我們,可能阻擋不了人們的短利欲望,深澳燃煤電廠一旦興建,這片蕈狀岩將被水泥封住或為消波塊所覆蓋,為了穩固的卸煤碼頭與便利的進出通道。各種利益盤根錯節,各種論述被合理化或不合理地染了色彩。人類對物種的欺台北開公司推薦凌剝削,猶如父權體制的宰制一般,表面上看起來那麼「正常」。

會計師推薦的畢業出路教育界:畢業後可至台北營登推薦商職或大專院校任教。會計師事務所:擔任會計師事務所查帳部門之查核人員,或經會計師專業考試及格執業。公家機關:經由高、普、特考及格,可進入公家機關任職政府機關相關職務,如會計、審計、主計、財務、稅務、金融等工作。民營企業:擔任民營企業〈機構〉財務或會計部門之會計、財管、內部稽核、系統分析等職務。其他:可累積本身財務會計等專業知識素養,跨行從事金融證券之財務分析、證券投資、理財等工作。像會計台北會計師推薦師事務所平均薪資水準,查帳員年薪45萬,領組70萬,副理80萬,經理100萬,協理120萬,執業會計師200萬以上。

妳那邊還好嗎?

作為深澳漁港的居民、教育者與一位母親,我天天為燃煤電廠可能帶來的危害,心急如焚。一時找不到妳的遺照,想讓妳多看幾眼碧海藍天。還尋不著妳瑞芳的老家,想見見妳白髮的爹娘。如果真能和小娃在天空飛翔,會遇見妳嗎?如果今天是我的生日,妳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麼嗎?終止「燃煤怪獸」入侵,小漁村恢復友善和諧,重返我鄉居生活的浪漫。

營登推薦小達人遇到很多夥伴常行會問網拍沒達起徵點可以不用辦登記嗎?愈來愈多的人開始從事網拍創業,但到底要不要登記?該辦什麼登記?網拍、代購要不要繳稅?開統一發票比較好,還是免用發票划算呢?諸如此類的問題困擾許多利用網路或網路平台創業的創業者,根據在網路上「銷售貨物或勞務者」,由於因為交易型態的不同,登記與課稅情況也不同。網拍的性質特殊,在沒有達起徵點時「暫不需要」辦登記,這邊的登記指的是:營利事業登記及稅籍登記。
稅籍登記:就是大家口中的「營業登記」,目的是告訴國稅局,企業(營業人)要在這裡從事商業活動(營業)。按照現行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28條的規定,只要有營業的行為都要登記,但由於網拍/代購業的性質特殊,因此可以暫時不需要進行稅收籍登記,但不表示所有行業只要未達起徵點的營業人,都可以暫時不需要辦稅籍登記。

arrow
arrow

    葉冠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